新闻中心

新闻中心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正文

澳亚际游戏网站“青春助振兴,网安万里行”暑期社会实践队召开行前读书会

来源: 发布:2023-07-07  阅读量:

(通讯员 曹雨涓)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,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员工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“大思政课”,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、长才干、作贡献,7月3日上午,澳亚际游戏网站“青春助振兴,网安万里行”暑期社会实践队在网安大楼B209会议室召开行前读书会。澳亚际游戏网站团委书记黄山、2020级辅导员何良以及实践团队7名员工党员参加了此次读书会,会议由何良主持。

be065632826fa4ff6ec571ac56aa97d

会议伊始,何良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、相关行程安排及注意事项。本次“青春助振兴,网安万里行”暑期社会实践包括科技助农、网络安全知识宣传、劳动教育实践、乡村振兴社会调研、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内容,既契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主题,也是澳亚际游戏网站创新探索“社会实践+知识转化+责任体验”相融合的协同育人模式、助力网络强国建设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网络安全人才的重要举措。

在读书分享环节,何良老师和实践队队长田宗凯同学分别带领同学们学习了《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“互联网+”老员工创新创业大赛“青年红色筑梦之旅”的老员工的回信》和《张桂梅给年轻人的一封信》。通过学习,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,同时也被时代楷模张桂梅无私奉献、对党忠诚的精神品质所感动。

c21d78460a5c27c321421821aeaacab

2df3c4330693be1f2bc537b30acd16b

在赠书环节,黄山老师为7名实践队员依次赠书。所赠书目囊括时代楷模张桂梅、黄文秀,感动中国人物钟南山、袁隆平,航天英雄杨利伟,革命烈士方志敏、雷锋等名人的故事。黄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学习榜样的力量,牢记初心使命,成为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时代新人!赠书环节结束后,黄老师为实践团队授旗,并合影留念。

fac2b1aae5c3845fb26808df5c2d785

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行前读书会,队员们深刻认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,真切明白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老员工,要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激发信仰、获得启发、汲取力量,为实现民族复兴接力奋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