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新闻中心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正文

【主题教育】澳亚际游戏网站党委赴西安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“学思践悟担使命 廉洁爱党守初心”主题活动

来源: 发布:2023-07-13  阅读量:


(通讯员 赵秀臣)为扎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,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,加强党员干部、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,7月11日上午,澳亚际游戏网站党委组织集团领导班子成员、党委委员、系主任、师生党支部书记、员工党员代表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。

主图1

活动伊始,大家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短片《清风正气,镂石成金》,详实的文字、丰富的图片展示了“重民生而知根本,畏法度而能自律,眀廉耻而守气节”的做事原则。

随后,大家集体聆听了陈根远研究员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,通过一件件馆藏文物,讲述碑刻文物背后立体鲜活的历史故事,共同学习忠、孝、仁、义、礼、智、信、廉等中华古代优秀廉政文化思想和古代名人的廉洁故事。

特写

在讲解员的带领下,师生先后观摩学习了《石台孝经》《官箴碑》等与廉政文化相关的数十方古代碑刻,通过一个个承载“廉洁”重任的文字、一面面跨越历史的碑刻,感受孝治、勤俭、修身、公廉等优秀廉政文化的独特魅力。

据悉,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是陕西省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重要阵地之一,基地以碑林博物馆馆藏珍品为载体,充分发掘其中的廉政文化资源,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。参观师生纷纷表示,在今后的工作中,要以党规党纪为戒尺,以反面典型为镜鉴,常怀律己之心,扎实做好本职工作,守好思想道德底线,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。